圈子帐本的数据导出和转换[EXE][7Z]

圈子帐本越来越不好用,还不能导出数据,所以花了点时间想了些方法,顺便用 Python 练练手,《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刚看了100多页,好在网上针对 Python 具体问题解决方法的资料很好找。

我的目的是将数据导出圈子帐本后导入到钱迹,所以所做的工作主要是生成钱迹支持的CSV文件。如果希望导到其他记帐App,只要有支持格式的模板应该也不难做到。为了方便对 Python 不熟悉的朋友使用,py已被我编译成了exe,但其实从圈子帐本获得自己的数据也是比较麻烦的事,能不能成功就看你的了。

获取圈子帐本的数据
推荐使用 Chrome,前往圈子账本网站 https://www.jizhangapp.com 并登录帐号,进入“记帐”页面,在页面上右键选择“检查”显示“开发者工具”,点击“开发者工具”面板的“Netwrok”标签,在“Name”列表,找到你的帐本数据文件
(名称类型于 ee3sfbfc-4eac-3ebv-aecs-cvaebd5v1211?list=ee3sfbfc-4eac-3ebv-aecs-cvaebd5v1211,选中此名称后点选“Preview”可以看到“{data: {membersCount: 1,…}}”字样则为正确文件),
右键点数据文件选择“Copy -> Copy response”,打开记事本粘贴,保存为“圈子帐本数据.txt“,将“圈子帐本数据.txt“放到“cov.exe”同一文件夹,执行“cov.exe”即可生成“圈子帐本到钱迹.csv”,用于导入到钱迹。

转换程序

因为我是 Python 新手,代码比较丑,所以只是上传了可执行文件。主要是自用的,放在 blog.imwebs.com 算备份。如果你正好需要,我很荣幸,如果你无法使用或由此造成损失,我很遗憾,仅此而已。
下载: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19-09-04 05:32 AM 更新]
上一篇: 解决CorelDRAW文件不显示缩略图的问题
下一篇: WinRAR x64 5.71 简体中文版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圈子帐本 转换 csv JSON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49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