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ActionScript 声音对象详解

● 声音对象(Sound)●

new Sound([mc])
定义一个控制mc下声音(默认为影片所有声音)的声音对象。

mySound.attachSound(id_string)
连接到声音id_string(编辑时在组元库里对声音设置的导出标号,即linkage>export as)。连接好后的该声音从属于mySound在定义时指定的影片片段,可由mySound.start
函数来控制播放。

mySound.start([begin_num, loop_num])
开始播放最近一次连接的声音(通过attachSound函数)。begin_num指定播放的起始位置(秒为单位,默认为开头即0,小于0则按0计),loop_num指定循环次数(默认为1,小于1则按1计),每次循环都从指定的起始位置开始。该动作不会影响到当前其他声音的播放情况。

mySound.stop([id_string])
停止mySound所控制的声音中连接标识为id_string的所有声音(默认为mySound控制的所有声音)。比如mySound定义为控制_root.mc下的声音,而_root.mc下当前有3个声音正在播放(不论是用mySound.start开始的还是在编辑时就放置好的),其中1个来自连接标识符为"id1"的声音,另2个都来自连接标识符为"id2"的声音,则mySound.stop("id2")将停止其中来自连接标识符为"id2"的声音的那2个。

= mySound.getVolume()
返回mySound的当前音量值(0~100)。0表示无声音,100表示标准音量(初
始音量值为100)。

mySound.setVolume(num)
设置mySound的当前音量值为num(0~100)。此设定将影响到mySound所控制
的所有声音。

= mySound.getPan()
返回mySound的当前声道偏移量(-100~100)。-100表示纯左声道,100表示
纯右声道(初始值为0)。

mySound.setPan(num)
设置mySound的当前声道偏移量(-100~100)。此设定将影响到mySound所控
制的所有声音。

= mySound.getTransform()
返回mySound的当前声音变换。返回值为一个对象,包含成员:ll,lr,rl,rr
(意义参见mySound.setTransform函数)。初始值为ll:100,lr:0,rl:0,rr:100。

mySound.setTransform(transform)
设置mySound的当前声音变换为transform。此设定将影响到mySound所控制的所有声音。tansform包含成员:ll(左声道声音在左声道的输出比率),lr(左声道声音在右声道的输出比率),rl(右声道声音在左声道的输出比率),rr(左声道声音在右声道的输出比率)。取值一般在0~100之间,100表示标准音量,小于0则取绝对值,大于100则表示超音量输出,会导致高端失真)。比如要以单声道输出则可设为:ll:50,lr:50,rl:50,rr:50,如果要将所有声音在一左声道输出则可设为:ll:100,lr:0,rl:100,rr:0。
上一篇: Flash ActionScript 自定义对象详解
下一篇: Flash ActionScript 快速对照表
文章来自: 网络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Flash ActionScript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