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删除文件的解决办法 WhoLockMe 1.0.4.0 原版

  出现“无法删除文件,文件正被另一个人或程序使用。关闭任何可能使用这个文件的程序,重新试一次。”时可以尝试使用 WhoLockMe 来解决。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WhoLockMe v1.0.1

Installation :
- Unzip WhoLockMe.zip
- Copy "WhoLockMe.dll", "WhoLockMe.exe", "Install.bat" and "Uninstall.bat" in a directory.
(for example : c:\Program Files\WhoLockMe)
- Double-Click on "Install.bat"

Unistallation :
- Double-Click on "Uninstall.bat"
- Reboot (Or Kill Explorer.exe)
- Delete your "c:\Program Files\WhoLockMe" directory (and the files into)

安装方法:
- 解压缩 WhoLockMe.zip
- 复制所有文件到一个目录(比如:c:\Program Files\WhoLockMe)
- 双击运行一下“Install.bat”

缷载方法:
- 双击运行“Uninstall.bat”
- 重新启动计算机(或中断运行 Explorer.exe)
- 删除其它 WhoLockMe 的文件

使用方法:
- 在删除不掉的文件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菜单项“Who Lock Me?...”
- 在弹出的对话框程序列表中选择一项,点“Kill Process”即可

多说几句:
- 在很多情况下文件夹或文件不能删除都是因为 explorer.exe 锁住了文件,结束它就可以解决,通常 explorer.exe 被结束后会自动重新启动。但如果它未能重启可以尝试按 Alt + Ctrl + Delete 调出“Windows 任务管理器”,在“文件”菜单选“新建任务”,输入或选择“%windir%\explorer.exe”点“确定”就行了。



WhoLockMe 1.0.4.0 下载:下载文件 点击下载此文件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07-04-03 02:23 AM 编辑]
上一篇: ASP 开发网页时需要牢记的注意事项列表
下一篇: Vista 移植到 XP 的漂亮的屏幕保护程序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软件 绿色软件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