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系列之控制窗口焦点  

  窗口不能像得到焦点就像一个飞机不能飞一样:它里面有一些相当有趣的事,但是它不能升到它本来设计要飞到的高度。我已经讨论了焦点的特质,所以让我们示范一个跨浏览器的焦点技术。
  
  当onClick事件处理器首先通过检测它是否被模糊(blur),然后激发标题为“focus two!”的窗口(子窗口)将焦点设置为它的父窗口“focus one!”(opener):

function onTop() {
  if (opener.blur) opener.focus();
}

  如果这样的话,父窗口由 focus() 窗口带到最前面。相似的,父窗口检测其子窗口是否被模糊。如果这样,“focus two!”就会被置顶:

function onTop() {
  if (spawn.blur) spawn.focus();
}

  在前面我还没有提到任何“如果没有…,出现什么情况”,因为关闭一个窗口将会把两个窗口都关闭。

  本文作者:Brent Lee Metcalfe 是一位 Web 架构顾问。
上一篇: 30天改变你的人生(第二十五~三十天)
下一篇: PHP 入门
文章来自: Builder.com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javascript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10 | 查看次数: 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