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工具条删除记

  IE 即使到了版本 9 也还是流氓软件的重灾区,今天发现只要在地址栏输入中文就会转到 soso 搜索,多一个搜搜工具倒也没什么,关键是我不知什么时候被安装了这个大流氓。为什么说是大流氓呢?因为它来自大名鼎鼎的腾讯公司,它的 QQ 软件被无数人自愿或被迫使用着。这么大的一家公司出品的流氓软件自然要尊称为大流氓了。
  于是到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发现居然它还提供了卸载程序,让我非常感动,感谢工信部,你们的工作使流氓软件的祖师从了良,自动安装的流氓软件也提供了手动自宫的方法。
  不料,卸载了搜搜工具条后战斗开始了,启动IE却发现让人触心的搜搜还是悠悠的列在搜索提供程序列表,于是选中,删除,重启IE,还在;选中,删除,重启IE……还在!(理智的声音:电脑是机器,同样的操作二三遍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就不必再试了~)于是找来已多年不曾使用的 HijackThis,发现了一个叫 Tencent SOSO Update Service 的服务,既然名字里有 SOSO 那删除!跑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却找不到它的身影?呃~是个隐藏服务?太那个什么像病毒了。还好难不倒我,开始菜单>运行>输入 cmd,进入 DOS 窗,输入命令“net stop sosoupsvc”,显示:“Tencent SOSO Update Service 服务正在停止.Tencent SOSO Update Service 服务已成功停止。”再进入 Tencent 程序目录,通常为“C:\Program Files\Tencent”,删除 SOSOUpdate.exe,再到 IE 搜索提供程序,选中、删除,重启IE……还在……我感到有点胸闷……好在我的头脑还清醒。难道是 IE9 保存搜索提供程序部分的注册表有问题?启动 regedit.exe,进入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SearchScopes,果然看到  {1FF7973D-AB0A-496d-82C1-4EADBBA11E7B} 搜搜,果断左键>删除,当然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会这么简单,果然有提示说“无法删除{1FF7973D-AB0A-496d-82C1-4EADBBA11E7B}:删除项时出错”,于是左键>权限,发现 Administrators 没有任何权限,选中 Administrators 勾选“完全控制”>确定,再左键>删除,终于搜搜寿终正寝了。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12-02-28 12:55 AM 更新]
上一篇: FastCopy 最新汉化版 v2.11[7z]
下一篇: Excel VBA 了解这点,做任何事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搜搜 搜搜工具条 IE 流氓软件
相关日志: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9409
流年
流年[2012-10-17 05:27 PM | 访问 http://liunian.info | Mail To:dengjij at gmail.com | 192.168.19.191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沙发
不知道是改良了还是如何,某次不小心被装了后,找到 Program Files\Tencent\SOSOAddr 下的卸载程序,运行后就 ok 了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