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显示桌面图标及批处理系统(环境)变量的说明[BAT]

%ALLUSERSPROFILE% 本地“所有用户”配置文件的位置。
%APPDATA% 本地默认情况下应用程序存储数据的位置。
%CD% 本地当前目录字符串。
%CMDCMDLINE% 用来启动当前的 Cmd.exe 的准确命令行。
%CMDEXTVERSION% 当前的“命令处理程序扩展”的版本号。
%COMPUTERNAME% 计算机的名称。
%COMSPEC% 命令行解释器可执行程序的准确路径。
%DATE% 当前日期。
%ERRORLEVEL% 上一条命令的错误代码。
%HOMEDRIVE% 连接到用户主目录的本地工作站驱动器号。
%HOMEPATH% 用户主目录的完整路径。主目录可在本地用户和组中改变。
%HOMESHARE% 用户的共享主目录的网络路径。
%LOGONSERVER% 验证当前登录会话的域控制器的名称。
%NUMBER_OF_PROCESSORS% 指定安装在计算机上的处理器的数目。
%OS% 操作系统名称。2000和XP 显示操作系统为 Windows_NT,Vista也是。
%PATH% 指定可执行文件的搜索路径。
%PATHEXT% 操作系统认为可执行的文件扩展名的列表。
%PROCESSOR_ARCHITECTURE% 处理器的芯片体系结构。
%PROCESSOR_IDENTFIER% 处理器说明。
%PROCESSOR_LEVEL% 计算机上安装的处理器的型号。
%PROCESSOR_REVISION% 处理器的版本号。
%PROMPT% 当前解释程序的命令提示符设置。
%RANDOM% 0 到 32767 之间的任意十进制数字。
%SYSTEMDRIVE% 即系统根目录盘符。
%SYSTEMROOT%=%WINDIR% Windows server operating system 根目录的位置(一般是C:\WINDOWS)。
%TEMP% 和 %TMP% 系统和用户 对当前登录用户可用的应用程序所使用的默认临时目录。
%TIME% 当前时间。
%USERDOMAIN% 包含用户帐户的域的名称。
%USERNAME% 当前登录的用户的名称。
%USERPROFILE% 当前用户的配置文件的位置。

@echo off
echo 恢复快速启动中的“显示桌面”图标
echo ------------------------------------------------
echo 将要生成一个“显示桌面”的快捷方式到“快速启动”,
echo 按任意键继续...
pause > nul
echo [Shell] > c:\显示桌面.scf
echo Command=2 >> c:\显示桌面.scf
echo IconFile=explorer.exe,3 >> c:\显示桌面.scf
echo [Taskbar] >> c:\显示桌面.scf
echo Command=ToggleDesktop >> c:\显示桌面.scf

copy/y c:\显示桌面.scf "%UserProfil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显示桌面.scf" > nul
del c:\显示桌面.scf
echo 恢复好了!
echo 如果快速启动在任务栏没有显示,请在任务栏空白处点右键 \ 工具栏 \ 快速启动。
echo 按任意键退出...
pause > nul


恢复显示桌面图标: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10-04-11 08:08 PM 编辑]
上一篇: 一张描述 CSS 布局的图片[GIF]
下一篇: miibeian.gov.cn 的其它登录方法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BAT 批处理 桌面图标 恢复 环境变量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977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