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Dialog 的 flags 参数的含义

这个参数就是控制公共对话框样式的参数。对不同的类型,可选参数不一样。

对颜色对话框有:
常数                                 值            描述
cdlCCFullOpen                 &H2     显示全部的对话框,包括定义自定义颜色部分。
cdlCCShowHelpButton    &H8     使对话框显示帮助按钮。
cdlCCPreventFullOpen    &H4     使定义自定义颜色命令按钮无效并防止定义自定义颜色。
cdlCCRGBInit                  &H1     为对话框设置初始颜色值。

对字体对话框有:
常数                   值                  描述
cdlCFANSIOnly          &H400       它指定对话框只允许选择 Windows 字符集的字体。如果该标志被设置,
                                  就不能选择仅含符号的字体。
cdlCFApply             &H200       它使对话框中的“应用”按钮有效。
cdlCFBoth              &H3         使对话框列出可用的打印机和屏幕字体。hDC 属性标识与打印机相关的设备描述体。
cdlCFEffects           &H100       它指定对话框允许删除线,下划线,以及颜色效果。  
cdlCFFixedPitchOnly    &H4000      它指定对话框只能选择固定间距的字体。
cdlCFForceFontExist    &H10000     它指定如果用户试图选择一个并不存在的字体或样式,显示错误信息框。
cdlCFHelpButton        &H4         使对话框显示帮助按钮。  
cdlCF例mitSize         &H2000      它指定对话框只能在由 Min 和 Max 属性规定的范围内选择字体大小。
cdlCFNoFaceSel         &H80000     没有选择字体名称。
cdlCFNoSimulations     &H1000      它指定对话框不允许图形设备接口 (GDI) 字体模拟。
cdlCFNoSizeSel         &H200000    没有选择字体大小。
cdlCFNoStyleSel        &H100000    没有选择样式。
cdlCFNoVectorFonts     &H800       它指定对话框不允许矢量字体选择。
cdlCFPrinterFonts      &H2         使对话框只列出由 hDC 属性指定的打印机支持的字体。
cdlCFScalableOnly      &H20000     它指定对话框只允许选择可缩放的字体。
cdlCFScreenFonts       &H1         使对话框只列出系统支持的屏幕字体。
cdlCFTTOnly            &H40000     它指定对话框只允许选择 TrueType 型字体。
cdlCFWYSIWYG           &H8000      它指定对话框只允许选择在打印机和屏幕上均可用的字体。如果该标志被设置,
                                  则 cdlCFBoth 和 cdlCFScalableOnly 标志也应该设置。

设置值是:

常数 值 描述
cdlOFNAllowMultiselect &H200 它指定文件名列表框允许多重选择。
运行时,通过按 SHIFT 键以及使用 UP ARROW 和 DOWN ARROW 键可选择多个文件。作完此操作后,FileName 属性就返回一个包含全部所选文件名的字符串。串中各文件名用空格隔开。

cdlOFNCreatePrompt &H2000 当文件不存在时对话框要提示创建文件。该标志自动设置 cdlOFNPathMustExist 和 cdlOFNFileMustExist 标志。
cdlOFNExplorer &H80000 它使用类似资源管理器的打开一个文件的对话框模板。适用于 Windows 95 和 Windows NT 4.0。
CdlOFNExtensionDifferent &H400 它指示返回的文件扩展名与 DefaultExt 属性指定的扩展名不一致。如果 DefaultExt 属性是 Null,或者扩展相匹配,或者没有扩展时,此标志不设置。当关闭对话框时,可以检查这个标志的值。
cdlOFNFileMustExist &H1000 它指定只能输入文件名文本框已经存在的文件名。如果该标志被设置,则当用户输入非法的文件名时,要显示一个警告。该标志自动设置 cdlOFNPathMustExist 标志。
cdlOFNHelpButton &H10 使对话框显示帮助按钮。
cdlOFNHideReadOnly &H4 隐藏只读复选框。
cdlOFNLongNames &H200000 使用长文件名。
cdlOFNNoChangeDir &H8 强制对话框将对话框打开时的目录置成当前目录。
CdlOFNNoDereferenceLinks &H100000 不要间接引用外壳链接(也称作快捷方式)。缺省时,选取外壳链接会引起它被外壳间接引用。
cdlOFNNoLongNames &H40000 无长文件名。
CdlOFNNoReadOnlyReturn &H8000 它指定返回的文件不能具有只读属性,也不能在写保护目录下面。
cdlOFNNoValidate &H100 它指定公共对话框允许返回的文件名中含有非法字符。
cdlOFNOverwritePrompt &H2 使“另存为”对话框当选择的文件已经存在时应产生一个信息框,用户必须确认是否覆盖该文件。
cdlOFNPathMustExist &H800 它指定只能输入有效路径。如果设置该标志,输入非法路径时,应显示一个警告信息。
cdlOFNReadOnly &H1 建立对话框时,只读复选框初始化为选定。该标志也指示对话框关闭时只读复选框的状态。
cdlOFNShareAware &H4000 它指定忽略共享冲突错误。
上一篇: 检测客户端是否为手机[ASP]
下一篇: SRT 双语字幕拆分工具[SRT Splitter][RAR][VB]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VisualBasic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89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