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打开网上邻居速度慢的问题等

  如果你网吧有打开网上邻居很慢的情况(特别是98,2000混合在一个子网,关了Computer Browse也不管用),请看下面。
首先要找一台能保证长期开机的机器(可用文件服务器,游戏服务器代替),系统随便,9X、2K、XP都可以,不过注意要开放139端口。

对于9X:
先右键打开网上邻居属性,选中“Microsoft网络上的文件与打印机共享",然后选属性,选中浏览主控服务器,把自动改成开启,然后确定重启。

对于2K/XP:
  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Browser\Parameters
"MaintainServerList"=REG_SZ:YES(默认的是AUTO)
然后重起。

  然后试试你打开网上邻居的速度?是不是一瞬间就刷列表来了。

另附技巧:
  删除注册表中的两个子键:
  到注册表中找到主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 删除下面的两个子健:
  {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
  {D6277990-4C6A-11CF-87-00AA0060F5BF}

  其中,第一个子健决定网上邻居是否要搜索网上的打印机(甚至要到Internet中去搜寻),如果网络中没有共享的打印机便可删除此键。第二个子健则决定是否需要查找指定的计划任务,这是网上邻居很慢的罪魁祸首,必须将此子健删除。
  局域网的访问速度与路由有一定关系,有延时的时间,还有就是网卡与CPU的关系,网卡可是不容忽视的,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上千的网卡。
  上千的网卡有着自己的CPU。简单的说!网卡接到数据会转给CPU去处理数据,加大的CPU的运算时间。而上千的网卡不会,它有着自己的CPU,接到数据后,会用网卡上的CPU运算,不转给主板的CPU,这样就节省了时间,从而提高了访问速度。

  学校的机房主要用于计算机培训,将一些共享资源储存在教师机上。不少培训的学员在访问共享资源时,喜欢利用“网上邻居”来移动或者复制共享计算机中的信息。为了能更好地发挥“网上邻居”的作用,提高网络访问的效率,笔者将自己使用“网上邻居”的一点体会写出来,希望与大家共同交流。

  1. 用搜索法查询“网上邻居”

  大家知道双击Windows系统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时,就会找到连接在局域网内的计算机。要是不能在“网上邻居”的窗口中找到自己需要寻找的计算机名字,而该计算机又的确连接在局域网中,就不能再通过普通的方法来查询工作站了。这时您可以尝试使用“搜索计算机”的方法,来找到需要访问的计算机。具体操作步骤为:依次单击Windows系统桌面上的“开始→搜索→搜索计算机”,在对话框中输入要寻找的共享计算机名字并进行搜索,要不了多长时间,“网上邻居”中指定的计算机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中了。

  2. 使用名字访问“网上邻居”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大家可以用被访问的“网上邻居”中的共享计算机名字作为网络连接命令,来访问指定的共享计算机。比方说,大家想要访问“网上邻居”中的共享计算机 ABC时,可以单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ABC”,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就能访问到“网上邻居”中指定计算机上的内容了。

  3. 使用IP地址快速访问“网上邻居”

  这种访问方法通常适用于不知道“网上邻居”中共享计算机名字的情况。比方说,要访问的“网上邻居”共享计算机的IP地址为10.64.5.227,那么您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10.64.5.227”,并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看到自己需要访问的共享计算机了。

  4. 在DOS下访问“网上邻居”

  如果Windows系统突然不能正常启动了,而此时又非常着急通过网络来访问“网上邻居”中的共享资源时,该如何操作呢?其实DOS状态下的Net命令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愿望,大家只要在DOS命令提示符下输入“Net view \\ABC”命令(“ABC”表示“网上邻居”中的共享计算机名字)再回车,就能查看共享计算机上的资源了。如果输入“Net use F:\\ABC\YYY”命令的话,就可以将“网上邻居”中共享计算机ABC上的YYY 目录映射为本地计算机的F盘,以后直接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F:”,就能对“网上邻居”中的共享资源进行相关操作了。

  问:我的网吧有 120台计算机,有一部分安装的是Windows 98操作系统,还有一部分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电影服务器使用的是 Windows 2000系统,所有的计算机都在一个工作组中。最近我发现打开网上邻居非常慢,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才能访问工作组中的其它机器,请问这应该是什么问题?

  答:网上邻居访问慢一般有两大原因:一个是硬件原因,另一个则是软件原因。

  硬件原因主要是指这些计算机使用的网卡,现在100Mbps网卡的价格也非常便宜了,如果你还在使用10Mbps的网卡,局域网访问速度肯定没有100Mbps的网卡访问速度快。另外,如果你使用集线器,它的速度也没有使用交换机的速度快。再者,就是使用的网线了,尽量使用一些优质的网线及水晶头。

  软件方面主要是指病毒及系统的设置,先用病毒查杀软件对所有的计算机进行病毒查杀。而系统设置方面也很重要,例如在你的网吧局域网中使用NetBEUI协议进行通讯效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在设置协议时尽量使用TCP/IP和NETBEUI两种协议。另外,在访问慢的时候也可以通过使用“\\计算机名\共享名”或 “\\IP地址\共享名”来访问网络中的共享文件夹,这种方式的访问速度比直接在网上邻居中进行访问快一些。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