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脑在指定时间自动关机的方法

1,先确认任务计划服务已启动: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Task Scheduler”,确认其启动类型为“自动”,服务状态为“已启动”。

2,生成任务:点“开始”菜单>“运行”,输入如下命令: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at 6:30 /every:m,t,w,th,f,s,su shutdown -s

这样一个关机任务就在生成了,可以到“控制面板”>“任务计划”查看,通常任务名称为“At1”。其含义为在每天的6点30分关闭计算机。更多 at 命令的使用方法可以参阅 百度百科 的关于 Windows中AT命令的用法的内容。也可以在 DOS 窗口输入 at/? 查看帮助,用到的 shutdown 命令也同样通过 shutdown/? 可以了解更多的设置方法。

3,关机时会有提示窗出现,如果想取消关闭操作可以在“开始”菜单>“运行”,输入命令:shutdown -a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12-09-19 02:26 AM 更新]
上一篇: 设置程序基本优先级节省系统资源或提高程序运行效率
下一篇: 删除 Windows Messenger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Windows 自动化 任务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