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开发常用命名空间和类介绍(.NET Framework)

System.Collections //命名空间包含接口和类,这些接口和类定义各种对象(如列表、队列、位数组、哈希表和字典)的集合。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命名空间包含定义泛型集合的接口和类,泛型集合允许用户创建强类型集合,它能提供比非泛型强类型集合更好的类型安全性和性能。
System.Configuration //命名空间包含提供用于处理配置数据的编程模型的类型。
System.Data //命名空间提供对表示 ADO.NET 结构的类的访问。通过 ADO.NET 可以生成一些组件,用于有效管理多个数据源的数据。
System.Data.Common //命名空间包含由各种 .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共享的类。
System.Data.Odbc //命名空间是用于 ODBC 的 .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
System.Data.OleDb //命名空间是用于 OLE DB 的 .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
System.Data.Sql //命名空间包含支持 SQL Server 特定的功能的类。
System.Data.OracleClient //命名空间是用于 oracle 的 .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
System.Data.SqlClient //命名空间是 SQL Server 的 .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
System.Data.SqlTypes //命名空间为 SQL Server 2005 中的本机数据类型提供类。
System.Drawing //命名空间提供了对 GDI+ 基本图形功能的访问。
System.Drawing.Design //命名空间包含扩展设计时用户界面 (UI) 逻辑和绘制的类。
System.Drawing.Drawing2D //命名空间提供高级的二维和矢量图形功能
System.Drawing.Imaging //命名空间提供高级 GDI+ 图像处理功能
System.Drawing.Text //命名空间提供高级 GDI+ 排版功能。
System.Globalization //命名空间包含定义区域性相关信息的类,这些信息包括语言、国家/地区、使用的日历、日期、货币和数字的格式模式以及字符串的排序顺序。我们可以使用这些类编写全球化(国际化)应用程序
System.IO //命名空间包含允许读写文件和数据流的类型以及提供基本文件和目录支持的类型。
System.Management  //提供对大量管理信息和管理事件集合的访问,这些信息和事件是与根据 Windows 管理规范 (WMI) 结构对系统、设备和应用程序设置检测点有关的
System.Net //命名空间为当前网络上使用的多种协议提供了简单的编程接口
System.Net.Mail //命名空间包含用于将电子邮件发送到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SMTP) 服务器进行传送的类
System.Reflection //命名空间包含通过检查托管代码中程序集、模块、成员、参数和其他实体的元数据来检索其相关信息的类型。这些类型还可用于操作加载类型的实例,例如挂钩事件或调用方法。若要动态创建类型,请使用 System.Reflection.Emit 命名空间。
System.Text //命名空间  
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 //命名空间包含一些类,这些类提供对 .NET Framework 正则表达式引擎的访问。
System.Threading //命名空间提供一些使得可以进行多线程编程的类和接口。
System.Timers //命名空间提供 Timer 组件,它使您可以指定的间隔引发事件。
System.Web //命名空间提供使得可以进行浏览器与服务器通信的类和接口。
System.Web.Caching //命名空间提供用于缓存服务器上常用数据的类。
System.Web.Configuration //命名空间包含用于设置 ASP.NET 配置的类。
System.Web.Handlers //命名空间包含的 HTTP 处理程序类用于处理对 Web 服务器发出的请求。
System.Web.Services //命名空间由使您可以用 ASP.NET 和 XML Web services 客户端来创建 XML Web services 的类组成
System.Web.UI //命名空间提供的类和接口可用于创建 ASP.NET 服务器控件以及用作 ASP.NET Web 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 ASP.NET 网页
System.Web.UI.Adapters //命名空间包含控件适配器和页适配器的基类。可以使用这些适配器来重写页和控件的生命周期状态。如果要修改这些控件的标记或行为,使其适应新的标记标准或特定浏览器,则这样的重写很有用。
System.Web.UI.Design //命名空间包含的类可用于扩展对 ASP.NET 网页和 Web 服务器控件的设计时支持。
System.Web.UI.HtmlControls //命名空间包含的类允许在 Web 窗体页上创建 HTML 服务器控件。
System.Web.UI.WebControls //命名空间包含一些类,可使用这些类在网页上创建 Web 服务器控件
System.Xml //命名空间为处理 XML 提供基于标准的支持。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83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