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VB5 创建 ActiveX DLL 文件并用 ASP 调用一例

本例是通过VB5.0创建ActiveX DLL文件,这个文件模拟了一个掷色子的过程。
    
新建一个工程,并双击新建工程窗口中ActiveX DLL图标,VB将自动为项目添加一个类模块,并将该项目类型设置为ActiveX DLL。在属性窗口将类模块的名称属性改为clsDice。从工程菜单中,选择工程属性,将工程名称改为MyDLL。从文件菜单中,选择保存 clsDice,将类模块保存为myDice.cls。添加以下代码: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Max, Point As Integer    

      Public Property Get Result() As Integer    
      Result = Point    
      End Property    

      Public Property Get Maxpoint() As Integer    
      Maxpoint = Max    
      End Property    

      Public Property Let Maxpoint(num As Integer)    
      Max = num    
      End Property    

      Public Sub Throw()    
      Randomize    
      Point = Int(Rnd * Max) + 1    
      End Sub    

      Private Sub Class_Initialize()    
      Max = 6    
      End Sub    

        这个类模块定义了clsDice对象的两个属性和一个方法,这些属性和方法模拟了掷色子的过程。其中Maxpoint属性表示色子的面数,加入 Property Let语句将使客户能修改色子的面数;Result属性表示最后掷出色子的点数;Throw方法代表掷色子的动作;Private Sub Class_Initialize语句将色子的面数缺省的设置为6面。    

        从文件菜单中,选择生成MYDLL.DLL并将它保存到适当的地方。至此,我们就创建了一个自己的DLL文件。    

        第二步要做的就是要在ASP文件中引用类clsDice。    

        ASP(活动服务器页面Active Server Pages)的所有代码都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客户只能查看以HTML形式传回的结果。它使用“ <%”和“%> ”标记来标识脚本代码,并不传回客户端,在代码外部,使用HTML标记来标识内容。在下面Dice.asp的代码中使用了CreateObject函数创建了一个clsDice对象实例,该对象来自于上面创建的ActiveX.DLL--MYDLL.DLL文件,下面的例子使用了VBScript脚本语言。    


          
      '装载 METADATA 标签中指定的类型库。 Path是mydll.dll在机器上存放的路径    
          
       在ASP文件使用DLL     
          
      <%    
      On Error Resume Next ‘当程序出现意外错误时能继续执行    

      If Request.Form( "T1 ")= " " then    
      Session( "point ") = 6    
      Else    
      Session( "point ")=Request.Form( "T1 ")    
      End If    
      '用Session( "point ")来存放色子的面数    

      Set dice1=Server.Createobject( "MyDLL.clsDice ")    
      '使用set语句创建dice1对象,其中MyDLL是上面创建dll文件时的工程名称(注意:不是文件的名称),clsDice为类模块的名称。至此我们就可以用Maxpoint,Result和Throw属性(方法)来对dice1对象进行操作。    

      If Request.ServerVariables( "Request_Method ")= "POST " then    
      dice1.Maxpoint = Session( "point ") ‘设定色子的面数    
      dice1.Throw ’掷色子    
      %>    
      
    
      

当色子的面数为 > 时

    
      

    
      
    
      

结果为: <% = dice1.Result %> 点

‘返回结果    
      <%    
      Else    
      dice1.Maxpoint = Session( "point ")    
      %>    
      
    
      

当色子的面数为 > 时

    
      

    
      
    
      <%    
      End If    
      %>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08-08-06 02:23 PM 编辑]
上一篇: MySQL 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
下一篇: 显示 Service Unavailable 解决方法
文章来自: 网络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VB ASP DLL ActiveX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560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