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运行实惠多

当我们在IE中单击某个FTP站点的连接时,默认使用文件目录的方法打开该FTP站点,如果你想调用FlashFXP直接打开FTP站点该如何操作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依次点选“开始”→“运行”,然后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即可完成:“regsvr32 c:\software\flashfxp\IEFlash.dll”大家要注意,其中IEFlash.dll文件只在最新的FlashFXP 3.0安装后才会出现。

撤消视频预览功能
尽管视频预览功能可以让视频文件提前预览显示,不过我们很少需要该功能,那就让我们将其关闭好了。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regsvr32 /u schmedia.dll”命令,即可撤消视频预览功能。

Windows XP的压缩功能我不要
微软还真是为我们考虑,在Windows XP中为我们内置了压缩功能,不过相比较我们常用的WinRAR来说,该内置的压缩功能就显得不够完善了。既然这样,我们还留着它干什么呢?赶快将其删除就是了。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regsvr32 /u zipfldr.dll”命令,即可将该“低下”的压缩功能删除了。

系统诊断方便快捷
也许有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系统变慢,甚至怀疑是不是系统发生了“病变”。其实不用这样紧张的,我们可以通过运行一条命令来给自己的系统作一个诊断,这样一来就能知道自己系统是否存在问题了。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drwatson”命令,之后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示系统是否出现了问题。

快速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
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是我们经常使用的系统程序,它可以控制启动项目,提高开机速度等。那我们如何快速将其调出呢?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msconfig”命令即可调出“系统配置实用程序”。

删除MSN只要一条命令
MSN已经越来越被我们所接受,而且还是Windows 2000以上系统自带的,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是自带的MSN版本都过于陈旧,我们还需要通过“添加/删除程序”来将其删除,之后再安装新版本的MSN,这样真是麻烦,其实有更简单的方法可以将老版本的MSN删除。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命令,之后就会出现删除MSN Messenger的界面,好了,现在老版本的MSN就被我们彻底删除了。

查看自己的Windows XP是否已被激活
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朋友都知道,如果系统不被激活,将在一个月后被停止使用。那么我们如何得知自己的操作系统是否已经被激活了呢?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oobe/msoobe /a”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命令,之后系统就会弹出窗口来告诉我们系统是否已经激活了。

轻松更改磁盘的盘符
修改盘符,我们不用在向以前那样麻烦了,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diskmgmt.msc”命令,即可调出“磁盘管理”对话框。现在对你想要更改其盘符的磁盘点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弹出菜单中“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更改”按钮,就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在下拉列表框中更改磁盘的盘符了。

屏幕键盘轻松开
普通的实体键盘我们都不陌生,通过它可以完成我们人机之间的“对话”,甚是方便。如果键盘坏了,而我们又急于通过键盘输入文字等其它信息到电脑中,那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osk”命令,即可调出屏幕键盘来,现在的输入只要通过鼠标即可彻底完成了。

多窗口运行注册表
通常情况下,我们只能在一个窗口中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来执行对各键值的修改操作。其实,只需要稍微玩点手段,就可以轻松实现多窗口运行注册表。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regedit -m”命令即可完成。这样一来,每运行一次就可以打开一个新的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了,可以减少修改键值时在各主键值间的来回切换的麻烦。

快速关机命令我只要一条命令
关机,电脑完成使用后我们必须的操作。常规的“开始”→“关闭计算机”→“关闭”方法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那就让我们通过输入命令的方式来实现60秒倒计时关机吧。只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tsshutdn”命令,关机前的60秒倒计时就开始了。如果突然有什么变化不想关机了,只需要单击提示框右上角的“关闭”按钮即可。

系统信息轻松查
当有人问及你系统都有哪些配置的时候,我们大多会到“系统属性”面板中查看个大概的信息,其实不用那样麻烦,只要一条命令,即可让系统所有的信息尽收眼底。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并执行“msinfo32”命令,马上就会调出“系统信息”窗口,非常方便查看。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06-07-16 05:31 PM 编辑]
上一篇: 自动登录 Windows XP
下一篇: 一个删除垃圾文件的批处理文件
文章来自: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1 | 查看次数: 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