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文件传输命令

 bye

功能说明:中断FTP连线并结束程序。
语  法:bye
补充说明:在ftp模式下,输入bye即可中断目前的连线作业,并结束ftp的执行。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

功能说明:设置文件系统相关功能。
语  法:ftp [-dignv][主机名称或IP地址]
补充说明:FTP是ARPANet的标准文件传输协议,该网络就是现今Internet的前身。
参  数
  -d   详细显示指令执行过程,便于排错或分析程序执行的情形。
  -i   关闭互动模式,不询问任何问题。
  -g   关闭本地主机文件名称支持特殊字符的扩充特性。
  -n   不使用自动登陆。 
  -v   显示指令执行过程。


  ftpcount

功能说明:显示目前以FTP登入的用户人数。
语  法:ftpcount
补充说明:执行这项指令可得知目前用FTP登入系统的人数以及FTP登入人数的上限。


 ftpshut(ftp shutdown)

功能说明:在指定的时间关闭FTP服务器。
语  法:ftpshut [-d<分钟>][-l<分钟>][关闭时间]["警告信息"]
补充说明:本指令提供系统管理者在设置的时间关闭FTP服务器,且能在关闭之前发出警告信息通知用户。关闭时间若设置后为"none",则会马上关闭服务器。如果采用"+30"的方式来设置表示服务器在30分钟之后关闭。依次类推,假设使用"1130"的格式则代表服务器会在每日的11时30分关闭,时间格式为24小时制。FTP服务器关闭后,在/etc目录下会产生一个名称为shutmsg的文件,把它删除后即可再度启动FTP服务器的功能。
参  数
  -d<分钟>   切断所有FTP连线时间。
  -l<分钟>   停止接受FTP登入的时间。


 ftpwho

功能说明:显示目前所有以FTP登入的用户信息。
语  法:ftpwho
补充说明:执行这项指令可得知目前用FTP登入系统的用户有那些人,以及他们正在进行的操作。


ncftp(nc file transfer protocol)

功能说明:传输文件。
语  法:ncftp [主机或IP地址]
补充说明:FTP让用户得以下载存放于服务器主机的文件,也能将文件上传到远端主机放置。NcFTP是文字模式FTP程序的佼佼者,它具备多样特色, 包括显示传输速率,下载进度,自动续传,标住书签,可通过防火墙和代理服务器等。


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

功能说明:传输文件。
语  法:tftp [主机名称或IP地址]
补充说明:FTP让用户得以下载存放于远端主机的文件,也能将文件上传到远端主机放置。tftp是简单的文字模式ftp程序,它所使用的指令和FTP类似。


uucico

功能说明:UUCP文件传输服务程序。
语  法:uucico [-cCDefqvwz][-i<类型>][-I<文件>][-p<连接端口号码>][-][-rl][-s<主机>][-S<主机>][-u<用户>][-x<类型>][--help]
补充说明:uucico是用来处理uucp或uux送到队列的文件传输工具。uucico有两种工作模式:主动模式和附属模式。当在主动模式下时,uucico会调用远端主机;在附属模式下时,uucico则接受远端主机的调用。
参  数
  -c或--quiet   当不执行任何工作时,不要更改记录文件的内容及更新目前的状态。
  -C或--ifwork   当有工作要执行时,才调用-s或-S参数所指定主机。
  -D或--nodetach   不要与控制终端机离线。
  -e或--loop   在附属模式下执行,并且出现要求登入的提示画面。
  -f或--force   当执行错误时,不等待任何时间即重新调用主机。
  -i<类型>或--stdin<类型>   当使用到标准输入设备时,指定连接端口的类型。
  -I<文件>--config<文件>   指定使用的配置文件。
  -l或--prompt   出现要求登入的提示画面。
  -p<连接端口号码>或-port<连接端口号码>   指定连接端口号码。
  -q或--quiet   不要启动uuxqt服务程序。
  -r0或--slave   以附属模式启动。
  -s<主机>或--system<主机>   调用指定的主机。
  -u<用户>或--login<用户>   指定登入的用户帐号,而不允许输入任意的登入帐号。
  -v或--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并且结束程序。
  -w或--wait   在主动模式下,当执行调用动作时,则出现要求登入的提示画面。
  -x<类型>或-X<类型>或outgoing-debug<类型>   启动指定的排错模式。
  -z或--try-next   当执行不成功时,尝试下一个选择而不结束程序。
  --help   显示帮助,并且结束程序。


 uucp

功能说明:在Unix系统之间传送文件。
语  法:uucp [-cCdfjmrRtvW][-g<等级>][-I<配置文件>][-n<用户>][-x<类型>][--help][...来源][目的]
补充说明:UUCP为Unix系统之间,通过序列线来连线的协议。uucp使用UUCP协议,主要的功能为传送文件。
参  数
  -c或--nocopy   不用将文件复制到缓冲区。
  -C或--copy   将文件复制到缓冲区。
  -d或--directiories   在传送文件时,自动在[目的]建立必要的目录。
  -f或--nodirectiories   在传送文件时,若需要在[目的]建立目录,则放弃执行该作业。
  -g<等级>或--grade<等级>   指定文件传送作业的优先顺序。
  -I<配置文件>或--config<配置文件>   指定uucp配置文件。
  -j或--jobid   显示作业编号。
  -m或--mail   作业结束后,以电子邮件报告作业是否顺利完成。
  -n<用户>或--notify<用户>   作业结束后,以电子邮件向指定的用户报告作业是否顺利完成。
  -r或--nouucico   不要立即启动uucico服务程序,仅将作业送到队列中,待稍后再执行。
  -R或--recursive   若[来源]为目录,则将整个目录包含子目录复制到[目的]。
  -t或--uuto   将最后一个参数视为"主机名!用户"。
  -v或--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W或--noexpand   不要将目前所在的目录加入路径。
  -x<类型>或--debug<类型>启动指定的排错模式。
  --help   显示帮助。
  [源...]   指定源文件或路径。
  [目的]   指定目标文件或路径。


 uupick

功能说明:处理传送进来的文件。
语  法:uupick [-v][-I<配置文件>][-s<主机>][-x<层级>][--help]
补充说明:当其他主机通过UUCP将文件传送进来时,可利用uupick指令取出这些文件。
参  数
  -I<配置文件>或--config<配置文件>   指定配置文件。
  -s<主机>或--system<主机>   处理由指定主机传送过来的文件。
  -v或--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help   显示帮助。


 uuto

功能说明:将文件传送到远端的UUCP主机。
语  法:uuto [文件][目的]
补充说明:uuto为script文件,它实际上会执行uucp,用来将文件传送到远端UUCP主机,并在完成工作后,以邮件通知远端主机上的用户。
参  数
  相关参数请参考uucp指令。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07-04-29 02:30 AM 编辑]
上一篇: CODEPAGE 国际语言代码页列表
下一篇: Windows 蓝屏错误代码列表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Linux 网络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