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程序基本优先级节省系统资源或提高程序运行效率

  对计算机配置不是很高的用户来说,运行 Dreamwear MX 和 Visual Studio 2005 等大型软件已是步履艰难。再加上启动 eMule / BitComet / QQ 等资源大户后系统运行效率会大大降低,尤其是当毛驴下载完成(Hash)时更是将计算机被拖得一抖一抖的。

  通过设置程序基本优先级可以改善这种状态。比如你正在使用 eMule 同时还要做别的事,你可以通过设置 eMule 使用较低的优先级来使你的工作不受其太大的影响。方法是按 Alt+Ctrl+Delete 打开“Windows 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页找到 emule.exe,点右键选择“设置优先级”>“低于标准”就可以了。你可以对所有你认为会过多占用 CPU 时间的程序这样做,而对这些程序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而如果你正在看一部 DVDRip 的大片,但播放不流畅,则可以通过设置播放程序较高的优先级来改善播放效果。

  怎么才能让程序启动时就让它使用指定的优先级状态呢?在没有别的特别好的办法时可以使用我的办法:)~
  建立一个批处理文件 LowQQ.BAT
Start /BELOWNORMAL C:\Progra~1\TENCENT\QQ2006\QQ.exe
Exit

  ● Start 是启动程序的 DOS 命令;
  ● BELOWNORMAL 表示优先级低于标准,全部可用的参数如下: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LOW                  在 IDLE 优先级类别开始应用程序(低优先级)
NORMAL            在 NORMAL 优先级类别开始应用程序(标准优先级)
HIGH                 在 HIGH 优先级类别开始应用程序(高优先级)
REALTIME          在 REALTIME 优先级类别开始应用程序(实时、最高优先级)
ABOVENORMAL  在 ABOVENORMAL 优先级类别开始应用程序(高于标准)
BELOWNORMAL 在 BELOWNORMAL 优先级类别开始应用程序(低于标准)


  ● C:\Progra~1\TENCENT\QQ2006\QQ.exe 是 QQ 的绝对路径,你可以按自己的情况自行修改。理论上路径中有空格的话在二头加上冒号就可以了(Start /LOW "C:\Program Files\TENCENT\QQ2006\QQ.exe"),但我测试后不能成功启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保险的的话还是将 Program Files 改成 Progra~1 这种 8.3 老的 DOS 路径格式。
  以后要以较低优先级模式启动 QQ 直接点击这个批处理文件就行了。其它软件想用自定义的优先级启动也差不多啦,相信你会触类旁通啦!



Start 命令参数:在“命令提示符”窗口键入 Start /?
Microsoft 参考文章:http://support.microsoft.com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07-04-14 04:25 AM 编辑]
上一篇: Meta 标签集合及详解
下一篇: 让电脑在指定时间自动关机的方法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Windows 优化 软件
相关日志: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105
iamqiuhui
iamqiuhui[2010-06-26 05:53 PM | | | 61.172.174.62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沙发
请问一下楼主,QQ容易卡,如果让其优先级低,那不是更卡吗
好比一部车需要加速,要开大油门,现在却减少油门?
望楼主给予解释,谢谢
parno
回复来自 parno parno 回复 [2010-06-27 00:50 AM]
你说的很对啊,降纸QQ优先级会上QQ更卡,我上面是让QQ少占用资源而保证系统运行流畅,我的考虑是QQ一般在系统运行时处于类似“待机”状态,有人和你聊天时才会更多的占用资源,所以让它平时少占资源是有意义的,如果基本上整天都在聊QQ那就提高它的优先级好了。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