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批处理文件命令行方式快速启动和停止IIS、SqlServer

  虽然现在内存便宜了,但是自己还是嫌自己的512M内存太小,没办法,后台运行的东西太多了,有很多都是有用的没法关闭的。IIS和SQLServer都是吃内存大户,所以现在只在使用到它们的时候才打开,不用的时候都随时关闭,发现每次使用管理控制台来启动和关闭IIS和SQLServer很麻烦,也很慢。现在可以写两个批处理文件使用“命令行”的方式来启动和关闭IIS、SQLServer。
  一个批处理文件start.bat,是启动:

net start mssqlserver
net start mssql$sqlexpress
net start SQLBrowser
net start w3svc

  一个是停止stop.bat:

net stop mssqlserver
net stop mssql$sqlexpress
net stop SQLBrowser
net stop iisadmin /y


  另外,还可以通过命名行使用iisreset命令加参数对IIS进行控制: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iisreset  /?

IISRESET.EXE  (c)  Microsoft  Corp.  1998-1999

Usage:
iisreset  [computername]

        /RESTART                        停止然后重新启动所有  Internet  服务。
        /START                            启动所有  Internet  服务。
        /STOP                             停止所有  Internet  服务。
        /REBOOT                         重新启动计算机。
        /REBOOTonERROR          如果在启动、停止或重新启动  Internet  服务时发生错误,则重新启动计算机。
        /NOFORCE                      假如尝试停止失败时,不要强制终止  Internet  服务。
        /TIMEOUT:val                 指定超时值(以秒为单位)来等待    Internet  服务的成功终止。
                                              假如  REBOOTonERROR  参数已被指定,超时后可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默认值为  20  秒重新开始,60  秒停止,0  秒重新启动  。
        /STATUS                         显示所有  Internet  服务的状态。
        /ENABLE                         在本地系统上启用  Internet  服务的重新启动。
        /DISABLE                        在本地系统上禁用  Internet  服务的重新启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07-04-03 11:09 PM 编辑]
上一篇: 主题字体太小?Windows 系统的主题修改
下一篇: KMPlayer 3.0.0.1442 多国语言(含中文)官方绿色版
文章来自: 网络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IIS SQL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