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 DNS 域名解析服务器出现故障

  9月21日下午5时,有网友报料称新网域名解析服务器出现故障导致大量网站不能访问。

  据悉,北京新网公司于今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受到不明黑客攻击,凡在该公司注册的域名,从5点10分起均不能访问。经过新网公司的紧张抢修,截止到晚上21时,仍有约30%的客户受到影响,网站仍无法访问。

  在这些受影响的网站中,包括百度旗下的天空下载、中国网库、落伍者论坛、在重庆颇有名气的重大社区等等,其它小网站更是不计其数,业内人士预计,可能受影响的网站远远超过5万个。连新网公司自己的网站,截止到22时也未完全恢复正常访问。

  就此故障新网客服人员称DNS服务器故障。而另据消息称新网的DNS可能被人控制,有报告称部分DNS已经解析到不正确的主机上。

  新网公司是中国域名用户最多的一家公司,全国大约有60万个域名是在这家公司注册的,实际建立网站的,至少也有5万家。 

  备注:在9月22日00:58分左右,新网的官方网站恢复访问,但在其首页未有任何关于此次被黑事件的公告或解释。截止22日早7:00,笔者再次登录新网,仍未发现公告发布。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07-03-25 12:36 AM 编辑]
上一篇: 一副蛮有意思的喜庆年画
下一篇: 如何对待任性的孩子?
文章来自: 搜狐IT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事件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2 | 查看次数: 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