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vs 360

我没用过360,360 推出的隐私保护器我也没有安装,我一直觉得 360 是没有什么用的东西,我甚至觉得国内个人电脑深受木马、病毒困扰它负有责任,谁让它声称是中国装机量第一的防毒软件呢?把它称为防毒软件其实也有点牵强,作为一个优化工具还行,打打 Windows 补丁什么的,可以避免用户中了微软的黑屏招。我也反对 QQ 去扫描用户的文件,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仅为了避去嫌疑,它不应该让 QQ 去做这些事,完全可以制作一个独立的程序让用户选择是否安装,而不是和 QQ 捆绑在一起。也许,正是这种捆绑惹恼了周鸿祎的 360,但周鸿祎低估了 QQ 极大的用户基础,这还不足以让用户在没有其它更好选择的前提下放弃腾讯 QQ,360只是害怕了,看到 QQ 和安全软件一样“疯狂”扫描硬盘,和他做的事太像了,是不是以后会出个 QQ 安全卫士呢?会啊!腾讯从来不怕重复建设的。


(上图来自 wxiu.com)


那 QQ 安全吗?不知道。它仅仅是扫描 exe,dll 等程序文件尚能理解,如果是 doc,jpg 那就难说了,只是 360 好像只发现 QQ 在扫描文件而还没发现它把文件内容上传到腾讯某台服务器上,一但被发现,那绝对将是个铁证,而且理论上要这个证据并不难,但周鸿祎没有做?或是还没发现?话说回来,我相信,QQ 要获取用户隐私不会愚蠢到要用扫描用户磁盘来实现,更让人担心的是用 QQ 发送给好友的聊天内容受到窥探,不加密通过服务器中传是件可怕的事。

总结一下吧!很无奈,我的结论是尽量不使用国产软件,甚至下载国外的软件也尽量不要在国内的网站。看看国内知名或不知名的下载站吧!一个下载页面上有标着多少“下载”、“点击下载”、“高速下载”啊!一不小心你就能下载到你不知道它会做什么的程序。怎样才行啊?那就看你的丛林生存能力了。


(上图为国内知名的“华军软件园”)

[本日志由 parno 于 2012-10-06 03:17 PM 更新]
上一篇: 经典SQL语句大全和SQl常用语句汇总[DOC][PDF]
下一篇: 为什么选择 VB.NET?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QQ 360 隐私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144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